培训与继续教育处

2017下半年学生职业技能鉴定安排相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01 08:00:00 浏览量:8158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根据学校2017年职业技能鉴定计划,下半年20152016级学生职业技能鉴定和专项资格能力测试安排如下:

    1、参加职业技能鉴定的基本原则及要求

    采取自愿申报参加职业技能鉴定的原则。职业技能鉴定工种为维修电工、变电站值班员、接触网工,鉴定等级为中级。专项资格能力测试工种为城市轨道交通列车驾驶员、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检修工。鉴定和测试对象均为在校注册的学生。(具体鉴定班级、时间、工种详见附表。)学生科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通知到每一个学生(或学生家长)。对不申报、不参加鉴定的学生要分清原因,认真做好记录。

     2、收费标准和办法

    1)收费标准:鉴定费收费标准为所有中级工250/人;所有高级工350/人;能力测试费收费标准为城市轨道交通列车驾驶员、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检修工各100/人。(收费标准见职业技能鉴定收费标准的通知)

    2)学生科(辅导员)收齐后上缴学校财务科,由财务科开具收据并上缴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3、职业技能训练和鉴定时间安排

    根据学校教学进程表,校内实习班级鉴定时间为:实习最后一周的周五上午830。具体实作鉴定时间见附表。(在校学生参加中级工技能鉴定,理论免考,理论成绩以学生专业成绩为准。)

     4、报名工作                            

    1)由学生科负责组织报名。(按照《关于印发〈2012年全省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要点〉的通知》(鄂鉴指(20121)要求省鉴定中心将采取有效措施,对省直各鉴定单位采取报名时收取鉴定费用的方式,各鉴定单位在提交考试申请时,一并缴纳鉴定费用。收取费用最后期限详见附表.

    2)所有参加职业技能鉴定的学生到学生科(辅导员)报名,填写职业技能鉴定申请表两份,准备一寸照片四张(申请表粘贴二张,交二张办准考证、技能鉴定等级证书),身份证复印件二张(粘贴在申请表上)。

 

                                              武汉铁路技师学院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

                             2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