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与继续教育处

《电工》高级工技能鉴定理论考试辅导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17-11-11 08:00:00 浏览量:8242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1111日,我院2017年下半年《电工》高级工技能鉴定理论考试辅导培训班顺利开班,2015311名学生参加了培训,培训秩序井然。

    该培训班于上半年已成功举办一期,培训学生95名,通过湖北省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考试合格66名,通过率69.47%。达到了预定的培训效果。根据上半年的培训经验,下半年把《电工》高级工培训计划做了局部调整,计划培训历时9天,共计60学时。通过《电工》高级工理论辅导培训,使学生获得本工种必要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并使他们受到必要的理论笔试基本训练。拓宽学生知识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考试实战能力。

《电工》高级工培训内容包括电工基础知识、 可编程控制系统调试维修、继电控制电路装调与维修、应用电子电路(电子技术部分)、应用电子电路(电力电子技术部分)、电气控制系统故障检查、示波器项目等课程。按照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电工》高级工培训教材,由我院专业教师从1111日开始,利用周末和晚上的时间,分两个辅导班在学校实训三区维修电工实训室理论授课。

理论培训结束后,按照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电工》高级工标准,参加湖北省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组织的理论与技能考试,合格人员将取得《电工》高级工鉴定等级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