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与继续教育处

(转)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实行职业技能鉴定网上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02 08:00:00 浏览量:10208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实行职业

                           技能鉴定网上报名的通知
                                    鄂人社办函〔2018〕35号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职业资格改革和《省人社厅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转变职能完善技能人才评价体系的指导意见⟩的通知》(鄂人社发〔2017〕64号)有关要求,进一步创新完善职业技能鉴定管理服务模式,决定自2018年4月1日开始,全省实行职业技能鉴定网上报名,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行网上报名是创新完善职业技能鉴定管理模式、推行技能鉴定“只跑一次”公共服务的重要举措,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主动适应改革要求,切实做好工作衔接,确保网上报名顺利实施。
          二、各地、各单位要按照网上报名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各项工作流程,做好网上报名系统与考务管理系统的无缝衔接,切实做到网上报名、网上审核、网上考务管理、网上查询成绩、网上打印证书等全过程运行顺畅、高效有序。
          三、各地、各单位要做好网上报名工作宣传,利用各种宣传渠道向广大考生宣传网上报名的流程和要求,确保今年各类鉴定考试报名顺利进行。
          四、各地、各单位在网上报名实施工作中遇到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时反馈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联系方式:
鉴定考务部  李  方  027-87262374
技术开发部  刘爱文  027-87262569
 
                                                                                                                          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  
                                                                                                                                               2018年3月29日          
  (此件主动公开)
(联系单位: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附件1:

 

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网上报名系统操作流程

第一步:考生进入网上报名系统注册。http://ksbm.hbjdzx.org.cn/?unitCode=17#/?_k=sb526h

第二步:注册成功后,进行网上报名,考生选择报考职业、等级以及考试组织单位,同时填写个人信息,上传有关个人资料。

第三步:考生报名完成后,进行资格审核(2个工作日)。

第四步:资格审核通过后,考生通过报名系统网上交纳鉴定费。

第五步:交费成功后,考生于考前一周内凭身份证件号和密码登录报名系统,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并到指定考试地点参加考试。

 

 

 

附件2:

 

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网上报名实施办法

一、全省职业技能鉴定一律通过全省统一开发的网上报名系统报名。报名参加鉴定的考生通过省鉴定中心工作网站,或者“湖北工匠”微信公众号进入报名系统报名。报名考生可以选择考试时间、职业、级别、考试组织单位(省、市鉴定中心)。

二、网上报名系统根据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以及各级鉴定中心管理权限和鉴定考试资格条件设定允许报名的职业、级别。各地具备理论考试、实操考核场地以及相应设备设施、考评专家、管理制度等基本条件的职业,才能在系统开通报名。

三、网上报名系统与考务系统对接,报名数据按管理权限和报名属地转到各级鉴定中心或相关报名审核点进行审核。各市州报名信息数据由各级鉴定中心审核;全国、全省统一鉴定以及省鉴定中心组织的鉴定考试报名信息数据,由省鉴定中心设立的报名审核点审核。

四、报名考生资格审核通过后,在报名系统通过银联支付平台交纳鉴定费。

五、考生按规定交纳鉴定费后,各级鉴定中心通过考务管理系统按规定流程组织鉴定考试。

六、考生网上报名成功后,可在考前一周内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考试结束后关注网上报名系统查询考试成绩。

七、网上报名系统由省鉴定中心统一开发,委托第三方技术服务公司负责日常维护和后台数据的管理。

 

 

 

附件3: 

 

考生网上报名需提交的资料清单

考生在网上报名时,需提交以下资料(上传电子扫描件):

一、1寸免冠电子照片,要求照片为JPG格式,150×200像素,大小为1020k之间。

二、身份证件。

三、学历证书。

四、有关工作年限证明材料(由工作单位提供,须盖章),在校学生提供学生证件。

五、上一级职业资格证书复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