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与继续教育处

(转)兰州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关于在线教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27 08:00:00 浏览量:7642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各函授站点教学负责人、班主任及站点联系人,新的学期就要开始了,现将新学期教学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
20172018级在线教学模式学生2018年第二学期教学进程、教材清单在管理系统(202.201.26.52)查询,再不发布单独的教学进程计划表和教材清单表,请各位用班主任账号登录管理系统,分别在教务管理\教学管理\教学安排和教务管理\教材信息\教材查询中查看,选择相应的班级和学期即可查询到学期进程计划和教材信息,请大家导出文件后通知到学生并遵照执行,教学安排和教材信息学生账户看不到,务必导出后通知学生。
    2
、第二学期网上选课从917日开始,12日课程发布至17日这段时间老师们会继续维护课程,所以会有一些课程不能登录,密码错误和课程内容调整等情况,请通知学生务必在17日以后选课,不要提前选课,有问题及时与我们沟通解决。
    3
、本学期教学要求:
   
1)、成绩要求:课程按照考核方式分为考试课和考查课。  具体考核方式参见进程计划。
考查课成绩:主要以过程性考核为主,其中观看视频情况占50%,完成网上测验与作业及期末考试占50%。网上测验与作业及期末考试包括:章节(讲)后的单元测验题占50%,在线结课考试占50%。布置的离线作业作为学生课后自己练习巩固,不提交不计分。随堂讨论作为学生提问答疑和相互交流,不计分。
考试课成绩:过程性考核占50%,终结性考核占50%。其中过程性考核内容包括:观看视频情况50%,完成网上单元测验试题成绩占30%,离线作业占10%,面授考勤10%。终结性考核线上期末考试(客观性试题)占30%,终结性考核线下考试(主观性试题)占70%。随堂讨论作为学生提问答疑和相互交流,不计分。
2)、选课密码:为课程代码,选课密码均采用9位数字。
3)、在线作业:所有课程在线作业全部为客观性作业题和试题,不安排主观性在线作业,课程中间不设置作业提交截止时间,单元测验全部从917日开始开放到1231日结束,在线作业都可以在线提交3次,以最高成绩确定为最后成绩。
4)、离线作业:考查课不布置离线作业或者布置的离线作业作为学生课后自己练习巩固,不提交、不评阅、不计分。考试课离线作业精简,以实用够用为原则,偏向于实践性和应用型练习题,减少同类型重复性作业题,要求手写。
4
、第一学期学习成绩已完成录入,从910日开始开放查询,学生登陆“继续教育学院信息管理系统”202.201.26.52(在浏览器地址栏直接输入IP地址回车即可)查询,登陆账号是学号,密码是身份证号后六位(末尾X的为小写),登陆或账号密码有问题咨询教学部王军老师(09314938422),为不影响教学部正常工作,学生对查询成绩有异议可以复核,复核成绩在班主任和函授站点处登记后统一报送给教学部王军老师核查并统一反馈,不接受学生单独核查,成绩复核申请截止时间2018924日,过期不候。
5
2017级传统教学模式和其他各年级学生按照原函授教学模式和计划组织教学。2017级成绩查询在新系统,学生登陆“继续教育学院信息管理系统”202.201.26.52(在浏览器地址栏直接输入IP地址回车即可)查询,登陆账号是学号,密码是身份证号后六位(末尾X的为小写)。2016级成绩查询在原继续教育管理系统(202.201.26.44)查询。
6
、申请重修:重修只针对2017级网络学习模式的学生,第二学期的重修申请已开通(重修申请截止日期为:1031日),务必在管理平台(202.201.26.52)点击重修申请,否则无法录入成绩;
 凡重修的课程,必须在爱课程网的兰州交通大学SPOC学习平台重新选课(课程开放时间为:912日以后的),不能直接进入原选课学期记录中学习,否则,爱课程网不记录学习进度,单元测验和网上考试也不记分,网上学习成绩无法导入到管理平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