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与继续教育处

我院多功能标准化考场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1-01-08 10:45:22 浏览量:2110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近日,我院建成多功能标准化考场并投入使用。

    该项目于2020年11月正式启动,学院1号、2号教学楼建成了18间多功能标准化考场和1间监控中心。每个多功能标准化考场均配备可控高清摄像头及拾音器2套,能够正面无死角监控考场并录音,监控视频和音频能将传送至监控中心,实现远程监控。为完善技防手段并实现多功能用途,学院还为各考场配备了带摄像头的智慧纳米黑板1台。监控中心配备了视频存储服务器、网关及媒体转发服务器、管理软件、电视墙等设施。我院同时配备有考场和监控中心之间的网络连接设备,主要包括:网络服务器、核心交换机、网络连接线路等。

1月4日上午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和相关处室、系部负责人及老师代表观摩了“多功能标准化考场”项目功能演示及讲解,对该项目建设情况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多功能标准化考场建成与启用,将基本满足我院的考试业务需求,对于我院改进教学手段、提升教学效果、严肃考场纪律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符合学院“提速换挡”发展的思路和需求。根据首批多功能标准化考场使用效果,学院将有步骤推进后续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