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与继续教育处

关于做好2017年上半年国家职业资格全国统一鉴定现场督考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19 08:00:00 浏览量:8718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各有关单位:

2017年上半年国家职业资格全国统一鉴定(以下简称“全国统一鉴定”)定于2017年5月20-21日举行。为加强督导力度,保证鉴定质量,根据《关于做好2017年上半年国家职业资格全国统一鉴定现场督考工作的通知》(人社鉴函[2017]25号)及《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国家职业资格2017年上半年全国统一鉴定工作的通知》(鄂人社办函[2017]47号)精神,省鉴定中心将统一安排12名质量督导员对部分市州进行现场督考(见附件1)。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现场督考时间为2017年5月20-21日,各质量督导人员提前一天到达督导地,5月22日返回。

二、督导内容

(一)全国统一鉴定考务,考点管理情况;

(二)全国统一鉴定试卷储存、传递、分发等环节的安全保密情况;

(三)结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国家职业资格全国统一鉴定工作的通知》(人社厅发[2017]1号)要求,各地对全国统一鉴定的质量督导工作开展情况。

三、工作要求

  (一)各市州鉴定中心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组织实施本次全国统一鉴定活动,确保鉴定质量,并积极配合质量督导人员开展各项工作。

  (二)现场督考工作结束后,质量督导人员要对被督导市州的工作情况进行质量评估,并填写《全国统一鉴定现场督考评估表》(见附件2)。此表一式两份,被督导市州留存一份,另一份由质量督导人员交至省鉴定中心质量督导与命题部。

  (三)各质量督导人员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廉洁自律,自觉维护鉴定系统良好形象。省鉴定中心统一派遣的质量督导人员由省鉴定中心根据相关文件支付有关费用。被督导市州鉴定中心要对各质量督导人员的工作情况进行评价,填写《全国统一鉴定省质量督导人员工作情况反馈表》(见附件3),并于2017年5月26日前反馈给省鉴定中心质量督导与命题部。

  (四)有全国统一鉴定考试的市州,在本次全国统一鉴定工作结束后,均需要对本地本次鉴定工作的质量监管情况进行总结,并在2017年5月26日前以书面形式上报省鉴定中心质量督导与命题部汇总。

    (五)各质量督导人员要按照《关于印发<职业技能鉴定质量督导工作规程>的通知》(劳社培就司函[2003]126号),确实履行职责,对考试现场发生的各种违规情况要及时上报省鉴定中心,如因质量督导人员履职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将按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四、联系方式

质量督导与命题部:

电  话:  027-87262433 

 

        

                                                                                                       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2017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