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与继续教育处

学习十九大精神,搞好本职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30 08:00:00 浏览量:9016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10
30日下午,培训开发部组织部门人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大报告,大家感受颇深,决心用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不忘初心和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学院的培训鉴定工作,我们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
      
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科学论断蕴含着丰富的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的需求不再是简单的吃饱饭、有钱花,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也日益增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十九大报告提出,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在新时代新思想指引下,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工作,善始善终、善做善成,防止虎头蛇尾,让人民群众不断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全面小康要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进入新时代。只有进一步把党建设好,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我们党才能带领人民成功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习近平指出,新形势下从严治党要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从严治党靠教育,也靠制度,二者一柔一刚,要同向发力、同时发力。十九大报告提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战略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不可能一劳永逸、一蹴而就。作为一名党员,要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大家通过学习一致认为,学习十九大的报告,精髓就是要不忘初心和使命,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去,把培训开发部部门的工作做好做扎实,在培训上要勇于创新,开拓培训市场,增强服务意识;校内技能鉴定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执行,提高培训鉴定质量,做好考评员培训工作。为我院的发展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