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与继续教育处

武汉铁路司机学校2012年职业技能鉴定计划
发布时间:2012-02-16 08:00:00 浏览量:9317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根据学校2012年职业技能鉴定计划,下半年 2011级学生职业技能鉴定安排如下:

1、参加职业技能鉴定的基本原则及要求

采取自愿申报参加职业技能鉴定的原则。鉴定工种为维修电工、城市轨道交通列车驾驶员、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检修工,鉴定等级为中级,鉴定对象为2010、2011级城轨专业(包括订单和定向班)学生,其中2011级运输专业普通工种鉴定根据教学计划另行通知。学生科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通知到每一个学生(或学生家长)。对不申报、不参加鉴定的学生要分清原因,认真做好记录。

2、收费标准和办法

(1)收费标准:严格按照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关于职业技能培训鉴定费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鄂价费[2004]196号)文件收费,相关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书自愿购买。

(2)学生科(班主任)收齐后上缴学校财务科,由财务科开具收据并上缴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3、职业技能训练和鉴定时间安排

根据学校教学进程表,校内实习班级鉴定时间为:实习最后一周的周五上午8:30。具体实作鉴定时间见附表。

(在校学生参加技能鉴定,理论免考,理论成绩以学生专业成绩为准,专业成绩必须及格)

4、报名工作                         

(1)由学生科负责组织报名。(按照《关于印发〈2012年全省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要点〉的通知》(鄂鉴指(2012)1号)要求省鉴定中心将采取有效措施,对省直各鉴定单位采取报名时收取鉴定费用的方式,各鉴定单位在提交考试申请时,一并缴纳鉴定费用。收取费用最后期限详见附表.)

(2)所有参加职业技能鉴定的学生到学生科(班主任)报名,填写职业技能鉴定申请表(一式二份),准备一寸照片四张(申请表粘贴二张,交二张办准考证、技能鉴定等级证书),身份证复印件二张(粘贴在申请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