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与继续教育处

共同努力 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6-10-21 08:00:00 浏览量:9467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在电力一、二班的教室里传来阵阵掌声,原来班主任王老师在宣读第二周模拟考试成绩。学员们不由自主的在为自己班上的进步鼓掌。

 

                  

                 学员在为自己班上的进步鼓掌(图一)

 

根据第一期机车司机晋升考前培训经验,学院对第二期机车司机晋升考前培训134名学员进行了摸底测试,还对学员学习层次结构作了详细的分析,制定出新的培训计划,加大教学及管理力度,努力提高培训合格率。这次机车司机培训困难重重,大部分学员专业基础知识欠缺,学习不严谨。有的考过五次都没有合格,他们中畏难情绪较大,有的甚至有放弃考试的念头。针对这些问题,学院和武汉铁路局站段教育科紧密联系,与学员进行谈话,有的甚至和家长联系,帮助他们树立起学习的信心。在开班的第一周严格考勤,班主任、带队老师与学生随堂上课,及时了解学员学习动态和需求。给学员营造一个祥和的学习氛围。

 

 

           

          学员参加第二周的模拟考试(图二)

 

通过一周的努力,134名学员第一周模拟考试只有4人合格,学员一度情绪低落,上课无精打采,感觉很绝望。班主任及带队老师及时调整学员心态,鼓励加鞭策,逐步稳定了学员学习心态。老师不断改变教学方法。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第二周模拟考试中,合格达到了30人。尽管成绩不是很满意,但与第一周相比进步非常大。也给学员树立起很大的信心。学员们比喻自己是蜗牛,只要努力向前爬,一定会达到目标。

学员们表示,一定要共同努力,不辜负武汉铁路局领导和学院对他们的期望。争取在第三周、和第四周的模拟考试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