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与继续教育处

第三期中铁电化集团轨道车驾驶员理论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16-12-13 08:00:00 浏览量:9515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12月13日上午,中铁电化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第三期轨道车驾驶员理论提升培训班,在我院培训基地顺利开班,中铁电化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职工教育负责人王玫及我院培训开发部主任张朝晖、中铁电化集团的33名轨道车驾驶员参加了开班仪式。王玫和张朝晖主任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

 

图1 中铁电化集团三公司职教负责人王玫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首先张朝晖主任代表学院对来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鼓励学员认真学习,为中铁电化集团的腾飞贡献力量。学院将为大家提供良好的学习氛围,努力搞好后勤服务。王玫主任告诫学员,在单位繁忙能够组织大家来培训实属不易,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培训机会,不断完善充实自己,提升专业理论知识,更好的为中铁电化集团服务。

该培训班为期15天,学习内容为《轨道车专业知识培训教材》、《轨道车(接触网作业车)驾驶理论培训资料》、《铁路技术管理规程》、《 轨道车管理规则》、《从零开始学电工》、《液压与气压传动》、《车用柴油机》七门课程。在短短的十五天的时间里学完7门课程,对学员来说压力大,困难多。他们均来自一线的骨干职工,实际工作经验丰富,但专业理论知识基础薄弱。没有经过专门的专业理论培训,根据中铁电化集团要求和学员实际情况,学院合理安排学习计划,抽调优秀有经验的老师任课。利用多媒体教学、演练基地实习设施等,通过听、看、练加强记忆,提高专业理论水平。授课老师给学员们详细讲解了自轮运转设备的构造及专业理论知识。特别是万玉老师《从零学电工》课程,备受学员欢迎。万老师授课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学员获益匪浅。培训班课堂气氛严肃而热烈。均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图2 学员在认真听课的场景

 

  培训结束后,学院将组织学员进行严格的专业理论考试。实行单人单座,考题覆盖所学7门专业课程的内容。中铁电化集团公司根据学员考试成绩进行奖励。